淡水‧八里漫遊金色水岸
  • 回味歷史之旅
  • 老街吃貨之旅
  • 情調漫遊之旅
  • 單車河岸風光

回味歷史之旅
淡水有種復古的感受,懷舊的文化,除了有淡水老街美食古玩,還可以到『三協成糕餅博物館』逛一下試吃許多糕餅,及製作模具與典故,還可連伴手禮一起採買。
再往前走還有『淡水登峰魚丸博物館一館』可免費參觀,魚酥是當地的名產,這是第一家魚丸博物館,共1-3樓,1樓是魚丸及魚酥等產品販售,2-3樓展示許多魚類資訊、捕魚工具、及工廠導覽體驗,另更貼心規劃多項DIY活動項目,讓孩子們可親自體驗動手製做魚丸及甜不辣等魚類製品唷~
再往下走逛差不多十幾分鐘的路程,可以到『世界巧克力夢公園』,這個會令所有小朋友為之瘋狂的巧克力世界,裡面有許多大型巧克力做的模型,可以吃可以玩,待一下午也無妨,非常適合親子一同遊玩。
也可以再搭船到對岸八里老街,租借腳踏車,從渡船頭經老榕碉堡、左岸公園、水興宮、左岸劇場、挖子尾紅樹林自然保護區、污水處理場、十三行博物館止,全長約4公里,沿路賞玩左岸各個景點。看著迷人的夕陽,享用八里老街的咖啡及美食,回味歷史淡水之旅。

照片來源 |#ig:gettbaladad、#ig:whitewhite212、#ig:melodyliu0830


老街吃貨之旅
位於淡水漁人碼頭的世界巧克力夢公園,是全球首創的巧克力主題樂園。除了介紹巧克力的歷史,更用巧克力打造出多個互動主題館,讓大人小孩都能玩得開心。
沿著海岸,優閒散步至淡水老街,巨無霸霜淇淋、魚酥、阿給、阿婆鐵蛋……對一個吃貨來說,這裡滿滿的美味小吃,就像是來到天堂。如果這時候同行者覺得累了、吃撐了,也可以到三協成糕餅博物館和登峰魚丸博物館逛逛,除了介紹各家歷史、買買伴手禮外,裡面的手做DIY活動,也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最後,搭乘渡輪,隨著金燦燦的海波,抵達對岸的八里老街……繼續吃吃吃吧,每一種海味小吃都在和你揮手喔。

照片來源 |#ig:klug0619、#ig:kc5566、#ig:ri.mintok


情調漫遊之旅
台北捷運的最北端-淡水,因交通之便,是許多台北人周末散心的好去處。沿途的紅樹林自行車道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步行在淡水老街,你可以享受到巨無霸霜淇淋、魚酥、阿給、阿婆鐵蛋等知名小吃,許多遊戲攤位及咖啡廳是情侶們駐足玩樂的好去處。
沿著老街前行,還可以到淡江中學一覽「不能說的秘密」拍攝場景,在中西合併的八角樓中,感受周杰倫與桂綸鎂的青澀愛情。
此外,淡水擁有21個古蹟和1個歷史建築,繼續往北前進可以順道遊覽真理大學學區內的牛津學堂(理學院大書院)及小白宮,不論是台灣傳統的四合院建築或者西班牙堊迴廊式建築,都是十分殺底片的攝影標的喔!
最後,在淡水的落日餘暉之中,不可錯過的便是漁人碼頭的跨海大橋,晚風徐徐搭配悠揚的音樂,就和親密愛人一起度過一日中最浪漫的時光吧!

照片來源 |#ig:lya5c14、#ig:qqniki、#ig:paul28368012


單車河岸風光

近幾年來,單車慢慢的盛行,單車已不在是代步工具而已,更成為一種流行的休閒活動。行政院在2006 年提出「千里自行車道、萬里步道」計畫,在各縣市開闢自行車道,也推廣自行車之旅,讓遊客可以輕鬆騎著單車欣賞各地美景。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從渡船頭起,經老榕碉堡、左岸公園、水興宮、左岸劇場、挖子尾紅樹林自然保護區、污水處理場、十三行博物館止,全長約4公里,這裡除了可以欣賞淡水河風景外,還可以到挖子尾紅樹林自然保護區,看整片綠油油的水筆仔,與停泊於沙灘上的小船,還可以下去踩踩沙,找找招潮蟹,享受悠閒時光。
淡水河岸有一條規劃很完整的金色水岸自行車道,起點自中港河入口一直沿著河岸到淡水老街。道長約10公里,非常平整好騎,很適合親子一起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受樂趣。到了淡水老街,還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逛逛老街,或是坐在石椅上,望著淡水美麗的夕陽。

照片來源 |#ig:iberryli、#ig:oscar861224、#ig:salt.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