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劇場

台灣揚名國際的雲門舞集,2008年因一把無情火,燒毀了雲門原來在八里租借的鐵皮屋排練場,後來透過與新北市政府合作,遂在中央廣播電台淡水分台舊址,結合原有建築,打造出新的雲門劇場。自2015年4月24日正式開幕演出。 位於淡水高爾夫球場與滬尾砲台之間的雲門劇場,遠眺觀音山與淡水河出海口,淡綠玻璃幃幕的建築映照週遭高樹,融入恬靜的綠色地景。劇場定期有公開售票表演可上網查詢,另有定期的園區導覽,可事先電話預約,此外,園區內尚有許多藝術裝置,如雕塑大師朱銘的「鄉土系列」、「太極系列」、「人間系列」等享譽國際的作品。
另外園區內的大樹書房以結合書店及咖啡館的複合式空間,可在此感受一下精心挑選的雲門選書及雲門獨家開發、具舞者生活特色的文創商品,也可品嚐一下主打的手沖咖啡及獨家釀製的日光啤酒。另外荷池畔旁的花語餐廳提供了最好吃的小籠包及精湛甘美的新創茶品還有世界第一名的烏龍珍珠奶茶,等著您來細細品嚐。
雲門劇場的主建築十分漂亮,淡綠玻璃幃幕的建築映照週遭高樹,除了有質感又講求環保節能,拍照時建議可把透著綠光的玻璃與蔚藍天空一同入鏡。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 園區6:00-20:00,劇場內部除公演外,不對外開放。

  •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