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樓

牧師樓與姑娘樓為兩棟迴廊式洋樓,紅磚外觀、斜屋頂、迴廊及高台階等特色,相當具有懷舊風情,位於真理大學正門對面,隸屬於真理大學的一部份,僅於學校上課期間開放,由於並非公共觀光景點,入內參觀請保持安靜與參觀禮儀,靜靜感受此二棟紅磚洋樓的百年風華。
為了提供當時來臺的女宣教士一個合適住所,吳威廉牧師在西班牙式的馬偕故居西側擇地建屋,並親自設計督工,聘請當時著名的洋樓匠師黃阿樹施工;建材採用當時廈門的磚材和福杉。 由於最先入住的是高姑娘、金姑娘,淡水人就稱它為「姑娘樓」,目前為真理大學的校長室。西元1909年,吳威廉牧師又在「姑娘樓」西側,建了一棟相似的紅磚洋樓作為其寓所。後來明有德、孫雅各兩位牧師(淡中代校長)居住過,因而俗稱「牧師樓」,目前為真理大學教職員辦公室。
「牧師樓」建於1909年,充滿特色的紅磚拱形迴廊在綠樹的襯托下顯得更美,特色在於其紅磚外觀、斜屋頂、迴廊及高台階等,因曾有兩位牧師在此居住過,因而俗稱「牧師樓」。
「牧師樓」建於1909年,充滿特色的紅磚拱形迴廊在綠樹的襯托下顯得更美,庭園春夏時綠草如茵,亦有種植櫻花樹,冬季前來又是另一番景,致是一處適合觀賞淡水夕陽落日的私房景點,其建築特色在於紅磚外觀、斜屋頂、迴廊及高台階等,因曾有兩位牧師在此居住過,因而俗稱「牧師樓」。走入這座散發藝術氣息與濃郁咖啡香的古蹟庭園,除了可欣賞有百年歷史的紅磚拱形迴廊,還能邊喝咖啡一邊欣賞大片綠草如茵的美景。此外,在另一側還有販售文創商品及咖啡豆,可選購此地專賣的「牧師樓咖啡豆」當伴手禮,並參觀櫃台旁歷史久遠且價格不菲的咖啡機,再順手帶張牧師樓專屬的「手繪明信片」回去做紀念。
〈資料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
  • 10:00 - 19:00

  • 週一休館

  • 251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

  • 相關網站